标题: 淄博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5590XA/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淄博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1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淄博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2020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牵头任务为第十九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按照省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综合督查部署,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开展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局已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评估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保攻坚突破,一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全员环保”体制机制,进一步理清了职责边界、强化了压力传导、凝聚了工作合力。二是深入开展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稳步推进生态淄博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严格防控各类环境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安全。四是坚持生态立市思路,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强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全力构建生态环境屏障。通过“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的实施,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全面提升。

(二)省对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度考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2019年度山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要求,逐一分解评估指标,形成我市自评报告和评分表,并上报省生态环境委办公室。参照省对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和《评分细则》,我市草拟了《淄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征求意见稿)》和2019年度淄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已全部征求完意见。

(三)“四减四增”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淄博市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印发了《淄博市推进“四减四增”工作评估实施办法》,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各区县推动落实“四减四增”工作要求开展评估工作,评估服务项目将于近期开标。

二、下一步工作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生态高地”,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充分发挥“全员环保”机制力量和“刑责治污”利剑作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对各区县、有关功能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按照市“四减四增”评估办法的要求组织开展对区县的评估,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按期完成。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