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平台的提案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21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李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平台的提案》收悉,现根据我局工作职责答复如下:

       一、开展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摸清底数

按照上级业务部门要求,我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印发了《淄博市环境保护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全市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通知》(淄环发[2017]93号),形成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电子废物、等“五废”清理整顿工作,经排查,我市无再生利用行业集散地,涉及“五废”再生利用行业的企业共5家,均为废塑料加工利用项目。

二、加强污染源监管,落实责任

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措施,建立由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网格长的监管制度,大力推行智能“天网”环境监管模式,全面保障“分块管理、网格划分、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执法模式,实现全天候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积极协调各有关区县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实现生态淄博的建设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

                             2018529

 

 

 

 

 

 

 

  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

 

关于建立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平台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