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强调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9:2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327日,沂源县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县委书记边江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县委副书记郑舰、裴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季度,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指挥部+攻坚组”模式作用,拿出集中攻坚的阵势,不断加大对重点工作的调度研判推进力度,齐心协力、拼抢争先,变“不可能”为“可能”,在经济运行、乡村振兴、守牢底线等方面,表现可圈可点,展现了开年的良好势头,为全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要紧盯工业经济、规上服务业、限上批发业、外贸、投资等方面,强化跟踪分析,加强精准研判,力促争先进位。要紧盯一季度未完成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原因,弄清搞准每一项指标的具体支撑和影响因素,压紧压实相关配合单位工作责任,彻底扭转不利局面。要紧盯短板弱项,从“全年”“大局”层面上去考量谋划,动态优化调整,扎实务实、苦干实干,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

会议强调,狭路相逢勇者胜。项目建设要提速提效,要聚力破解要素制约、抓好项目纳统、强化督导力度,瞄准目标出重拳、通堵点、破难点,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招商引资要加码加力,要扎实开展精准招商,主动上门宣传产业、宣讲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乡村振兴要塑优塑强,要突出片区带动、平台带动、融合带动,沿山、沿水、沿路有序推进龙头景区建设,带动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城市建设要有品有味,要抓实道路内外联通、片区活力提升、房地产健康发展,利用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尽快开工建设。生态环保要善作善成,要持续改善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不断增强水生态功能,真正做优环境质量,更好地实现价值转化;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排查摸底,对突出问题逐一挂牌督办、及时销号清零。民生工作要可感可及,要全力优化服务供给,盯紧教育、医疗、养老、增收等重点领域和供水、道路等民生实事,坚持好的做法,改进不足之处,全力赢得群众满意。安全关口要把严把牢,要坚决管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抓牢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严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持续深化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保持阵势不散,一体联动聚合力、勇担当。总指挥、组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汇聚力量的优势,更好推动工作落实。责任部门单位要服从指挥、协同配合,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衔接协作和主动担当,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镇街、开发区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治理,全力争先进位、奋进攀高。

会上,研究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集中攻坚指挥部、专项攻坚组汇报了所承担的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