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脉 靶向施策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对冬春季水质保障工作进行帮扶督导

发布日期:2024-03-22 16: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全省水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冬春季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工作,3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士龙带队对乌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进行现场调研及帮扶督导。

    贾士龙详细查看了临淄区乌河东沙断面、金拓矿井水排口、齐城污水厂及其溢流口等点位,现场听取了临淄区、高新区关于辖区内水环境质量现状的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1.jpg

 

    贾士龙要求,临淄区和高新区要强化对河流和各类排口的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涉水企业的监管。临淄区要严格按照流域排放标准,快速解决齐城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处理效率低、溢流排放等问题,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3.jpg

 

    贾士龙强调,要抓住冬春季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时期,清醒认识当前面临严峻形势,抓早抓小、夏病冬防,借“枯”之机、除“汛”之患;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县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标本兼治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加强区县之间联防联控,落实统一协调、相互协作、快速高效的执法联动机制,推动解决跨区县水环境问题,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并持续改善。

    市质控中心、市执法支队、水科、监测科相关负责人,临淄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帮扶督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