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8 19:3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省生态环境厅党组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深入学习宋继宝厅长及其他厅领导讲话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理清思路,坚定信心,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瞄准9个关键细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一刻也不放松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聚焦臭氧污染防治,狠抓VOCs减排和治理,紧盯92家重点化工企业,对生产过程、罐区排放、装载卸料等环节加严管控,狠抓加油站油气回收和错时加油,推动落实水性漆、水性墨源头替代,坚决把排放总量降下来。二是及早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应急预案,着力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三是大力实施水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持续做好小清河、沂河等重点流域污染攻坚治理,督促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四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土壤治理与修复力度,聚力完成两个“利用率”指标任务。五是全面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及时化解风险矛盾,强化土壤和固废危废污染治理,确保不出问题。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七是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勇于担当,奋力争先,实现全面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八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当表率、作先锋。九是以“铁军是这样炼成的”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环保故事,奋力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