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开展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帮扶行动 4个执法帮扶组 检查60家企业

发布日期:2020-09-18 15: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效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淄博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日前启动了淄博市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帮扶行动。本次执法行动共分成4个执法帮扶组、2个大气环境监测组、1个技术支持协调组,检查帮扶60家企业。

    帮扶行动的企业名单,是根据有关单位、科室提报的问题线索清单,输入山东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子系统随机抽取的。按照“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要求,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独立调查方式,开展跨区域环境执法行动。同时委托第三方监测及技术机构为执法提供监测支持,形成执法合力,提高环境执法效能。

    检查内容包括,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如持证排污、排污口规范、自行监测、达标排放、台账记录、执行报告和信息公开等情况;水、废气、VOCs排放企业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企业,重点检查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情况,以及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建设情况,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及“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批建相符、是否验收等建设情况,重点ODS管理企业;各级督办件及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等5方面。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各执法组发现的环境问题通报各相关分局,各分局要采取清单式管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淄博市生态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对违法情节严重、拒不改正、拖延整改社会影响较大的环境违法案件,由市生态环境局采取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等方式,督导问题整改落实。

    据统计,2020年以来,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的前2次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执法帮扶企业46家,发现环境问题67个,对28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和精准帮扶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