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中心与公安交警部门对接加强冒黑烟车辆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09: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打好山东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冒黑烟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8月3日,淄博市污染防控中心王鑫主任带领相关责任科室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进行了业务对接,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车辆冒黑烟工作事项进行座谈。座谈会就以下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一是生态环境与交警联合执法形成常态化,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查和路检频次,加大对冒黑烟和无环保标志上路行驶车辆的查处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车辆。二是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与省厅协调对接,充分利用科技手断,运用在全市设立的10套冒黑烟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加强研判力度,提升冒黑烟车辆查处数量。三是针对高污染车辆多在休息日、夜间上路的特点,公安交警部门采取日常管控与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标准,加大夜间和凌晨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建筑工程运输车辆闯禁区、超载超限、未采取密闭措施、遗撒泄漏、无通行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