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与分析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03 14: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是传统重工业城市,行业门类繁多复杂,此次纳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与分析的地块多数为化工企业地块,且数量更是位居山东省之首,任务十分艰巨。为有序推进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与分析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全力督导跟进,倒排工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截止7月底圆满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与分析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与分析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调查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建立日报和调度会制度、考核机制和约谈等工作制度。该项工作正式启动后,正值疫情期间,为达到序时进度,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在线办公等技术手段,线上召开布点采样方案专家审核会。2020年4月24日开展了试点地块初步采样调查工作,打通了初步采样的全流程,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7月底,我市143个地块的布点方案评审、采样和分析测试数据上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和省详查办的部署和要求,及时总结经验,继续推进成果集成、空间信息整合等工作,确保完成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基本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