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举措保证,确保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27 10: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新区环保局多举并措,确保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核发,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印发了《淄博高新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细则》,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园办安环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领导小组,负责高新区排污许可证核发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办等工作。对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难题及时协调解决。

二是实行科室联审。明确了各科室职责,对排污许可证涉及的各项环保要求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审查全面性、准确性。

三是开展“许可管家”。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技术指导,解决环保局技术力量不足导致的对企业审核指导不全面、不精细等问题,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提高企业的填报效率。

    四是开展长效摸排。多轮次核发登记企业摸排基础工作,1月中旬开展了全区核发企业摸底调查,组织多部门对的拟核发企业名单的生产状态及生产工艺情况进行核实;2月初开展的查漏补缺工作,按照二污普名单、建设项目审批及验收名单、环保信用系统名单及工商、电力等部门的名单对企业进行查漏补缺。最终确定2020年度新发证、登记720家。纳入高新区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51家,全部为登记管理类。

    截止目前,高新区已提前全面完成65家企业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局将组织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切实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