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许可管家”服务,高效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0: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高新区环保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许可管家”服务。“许可管家”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开展排污许可证审核、指导、帮扶工作,高效推进排污许可证审批。截止目前,高新区已提前全面完成清理整顿阶段的64家企业登记填报工作。

 一是突出证前培训,写好专字文章。因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要求高、专业性强,为避免企业在填报过程中无从下手,环保局工作人员和第三方人员提前“吃透”文件,在铺开工作前对技术规范进行学习研究,指导企业开展试填报,由第三方技术人员组织企业开展填报培训,针对在填报中遇到的问题,专题研究,统一规范,形成工作模板。

    二是聚焦事中填报,写好导字文章。在企业填报申请的同时全程跟进企业填报进度,通过实时线上答疑,微信工作群指导,录制疑难问题视频,线下现场核验指导等方式及时填报解决问题,对进度较慢或填报质量较差,填报能力较弱的企业进行现场一对一帮扶指导,确保顺利通过审核发证。

    三是开展证后监管,写好行字文章。对企业执行排污许可证期间的各种问题进行指导,尤其是企业执行中容易执行不到位的自行监测,台账管理及各类执行报告等内容进行重点审核,指导,切实提高企业排污许可制执行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