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环保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23 09:2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但今年的清明节不同往年,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健康,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采用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等祭奠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这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莫大支持。

    二、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先人安居环境,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和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下等场所烧冥物、放香炉,不在禁放地点和时段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污染环境。

    三、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传播文明理念,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新风。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 移风易俗、共克时艰,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生态赋能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