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缺补漏 高新区环保局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

发布日期:2020-03-18 20:43: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近日,高新区环保局按照高新区纪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谋划部署,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据悉,环保局本轮廉政风险点排查重点围绕科室的业务工作,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着手,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等事项,以及在岗人员思想道德方面的廉洁风险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企业环保执法监管、环保审批、财务管理等领域重点把脉,自科室到个人,力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共排查到科室层面廉政风险点13项,发现个人层面廉政风险点150余项,分别制定防范措施180余条。


  经过此次排查,各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自律、规范履职的意识不断加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定期组织廉政学习,对局内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教育,提高全体人员的廉政意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广泛收集预警信息,及时梳理廉政风险,一旦发现风险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出风险预警,运用相关处置措施,认真纠正存在问题,进行有效的防控。对涉及“三重一大”的重要事项,均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积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的科学公平合理。不断巩固“亲”“清”型政商关系,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建设一支生态环保铁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