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四措施强化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 实现精准科技治污

发布日期:2020-03-18 20:4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高新区严格落实上级环保部门有关热点网格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及APP科技监管手段在日常环境管理工作中的应用,达到科技精准治污目的,全面提升环境管理能力,促进淄博高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淄博高新区多措并举深挖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及APP科技治污利剑作用,缓解环保工作任务重与人员相对不足的矛盾。一是加强信息数据分析运用。淄博高新区辖区涉及15个热点网格,高新区环保局充分利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及APP系统时时关注网格数据、网格报警任务、每月预警信息等,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组织环境监管人员对浓度较高的网格、报警小网格等及时组织开展排查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APP系统中及时反馈网格报警排查检查处置情况,切实发挥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系统科技精准治污作用。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针对污染物浓度数据偏高、报警及预警等网格,加强与职能部门以及园区、街道、村居及网格员等网格数据信息互通与协调联动巡查监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对污染物浓度数据持续偏高、重复或多次报警的网格,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管,加大环境问题的排查检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在快速核查整治造成网格报警、网格污染物浓度偏高等环境问题的工作中,大部分引起网格报警或浓度偏高的原因是在热点网格区域内存在个别燃煤小散户、焚烧树叶及垃圾、工地施工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等影响环境质量的突出环保问题。由此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淄博高新区在管控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对焚烧、燃煤散户、施工扬尘等突出环境问题常抓不懈。四是狠抓问题整改闭环、防止问题反弹。淄博高新区严格落实上级环保部门关于加强热点网格监管工作的要求,充分利用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科技治污的利剑作用,对报警网格、浓度较高的网格等,及时巡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到位,并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APP系统中及时反馈。同时,对前期报警网格、浓度较高的网格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