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抓实“三个好”,高新区环保局力促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定推进

发布日期:2020-02-24 13:5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当前的形势之下,企业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防控疫情,既是社会普遍关注焦点,又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为保障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高新区环保局突出环保特色,围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疫情防控工作,着眼抓实“三个好”,突出 “疫情防控”的中心任务,抓好“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施策施力,齐心携手共克时艰。

   把管理制度完善好。组织力量研究出台《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抓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兄弟部门的配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工作的函》,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等重点领域的防控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全面落实。


    把关键措施落实好。组织帮扶干部提前熟悉复工政策、明确复工流程、下沉企业一线,指引和督促企业遵守相关要求做好复工安排。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清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的环保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目前,累计对39家复产复工企业的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帮扶检查指导,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环保局挂包的14家企业已有5家完成复工复产工作;从近期的检查情况看,复产复工企业环保治污设施运行稳定,污染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查阅已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企业的在线监控数据,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把重点领域监督好。高新区环保局继续紧抓关停焦化企业危险废物处置这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受影响,企业有序复工,处置工作有序进行。高新区近三年来政策性关停2家焦化企业,对傅山焦化公司,按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有泄露风险的废脱硫液进行了处置。经过多次现场检查、帮扶该公司危险废物处置,废脱硫液已于20201月处置完毕,其他工作正按照批示要求,积极推进。根据鑫港燃气公司向我局提交的废弃物处置的《报告》请求,疫情期间,高新区环保局于25日和221日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汇报,协调解决处置资金,加快对该公司的废弃物处置进程。为避免环境安全隐患,多次进行现场帮扶,督促鑫港燃气公司依法规范管理关停后的废弃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安排专人对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严防环境污染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