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工业企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13:4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给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工作提出来严峻的挑战,为切实提高企业扬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复工企业在扎实推进高新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

工业企业复工后一是进行卫生大扫除,对企业厂区、车间、办公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清理院内堆放的无用杂物、废旧家具、旧垃圾、建筑垃圾以及绿化带内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对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尤其是对长期未清理的车间、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电梯间、楼道、储物间等进行无死角清除。二是继续强化厂区内扬尘整治,对厂区内道路、硬化地面、车间顶部、墙面及能够冲洗的裸露设备、管线等全面冲洗,对厂区外与主要交通干道链接的支路、小路及路边附属设施等全面冲洗,对裸露土地进行补植,恢复厂区本色。

高新区环保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企业复工情况,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与指导,及时掌握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将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反馈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加快复工。督导已复工企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投入,在复工后一个月内完成对厂区环境卫生全面大扫除;制定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控制度,实现环境卫生管理长效化、精细化、常态化,确保工业企业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