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出门难 现场勘验自驾行

发布日期:2020-02-19 10:23: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窗口积极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及重污染天气应急豁免工作的通知》(淄环函〔2020〕13号)要求,进一步采取不见面、掌上办、网上办、容缺受理等多种便民、加急、特事特办政务举措,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不见面”审批。

  节后上班伊始,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就对环评等业务办理模式进行了网络宣传,认真回复企业的电话咨询,对业务申报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值班工作人员积极通过电话、微信及QQ等方式,及时指导企业网上申报业务办理资料,并耐心帮助修改完善,减少以致避免见面环节。2月12日,山东浩德塑胶有限公司15万吨羧基丁腈胶乳、5万吨高性能丁苯胶乳项目和山东凯威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 20 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环评资料修改完善发至市生态环境局窗口电子政务邮箱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当天加班加点对项目环评报告进行了受理公示。窗口负责人了解到以上2个项目都是2020年度市重大项目,为了不影响项目的审批进度,立即启动环保审批 “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次日进行项目现场踏勘并录制视频和拍照,确定通过腾讯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项目环评报告的技术评估会议。

  2月13日一早,窗口工作人员刘剑波和张永梅就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出行不易的难题,自驾私家车根据项目环评报告描述的建设地点导航去踏勘了项目选址现场。对新建的山东浩德塑胶有限公司15万吨羧基丁腈胶乳、5万吨高性能丁苯胶乳项目进行了与企业的“不见面”现场踏勘。项目位于南沣路以南,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的东侧。为保障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工程进度,临淄区对周边道路进行了封闭,集中对场地进行平整,加之允许通行道路大量渣土车行驶,现场驾车通行困难,刘剑波和张永梅两位审批人员不畏道阻路险,冒扬尘、踏砂石,靠近建设项目现场后停车步行到建设项目地点,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视频拍摄拍照(现场视频资料用于环评评估视频会议)。山东凯威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 20 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为在现有厂区的扩建项目,刘剑波和张永梅2人在企业入口处,按照现场人员要求进行了登记消毒,直接进入厂区项目现场进行了踏勘,减少了与企业人员见面接触,其他需要的资料也及时和企业做了沟通,指导企业通过视频和电子邮件完成了报送。





  踏勘完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有关专家,分项目建立环评报告技术评估微信群,第一时间把环评文本资料和踏勘现场资料发送到相应的项目评估群,组织专家提前审核把关,并于2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企业、临淄分局、环评单位、设计单位、检测单位及济南的专家一起对项目进行了技术评估。


评估会后,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将积极跟进,帮助做好环评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助力市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