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全省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及市局许可科、总量控制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支队、经开区在市级分会场参会,其他各分局在区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视频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鞠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鞠振平强调,要全面完成“回头看”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市要将“回头看”工作作为近期全局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调度进展,调配精干人员,充实技术力量,拿出非常之举,全力保障“回头看”工作任务扫尾收官。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清零关键问题。省厅将对重点疑似问题开展现场检查帮扶,全面加强对各级排污许可管理人员的政策指导。三是强化衔接配合,调动多方力量。充分调动环境执法队伍的专业力量和网格员、街镇工作人员等一线力量,将排污许可“回头看”工作要求相结合,就关键疑似问题建立完整的“核实-反馈-整改”的闭环工作机制。四是兼顾营商环境,杜绝“一刀切”。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直接关系到企业利益,一定要慎重解决,绝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

   省厅视频会结束后,陈勇立即组织各区县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步工作。陈勇指出,距离“交卷”也就是生态环境部给我们最后整改的15天时间,各区县要抓住这关键的自我整改期,以问题为导向,倒排工期,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市局做好对区县的业务指导及帮扶工作,对当前工作加强调度,加强考核。全市上下一心,保证应发尽发,按时完成“回头看”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