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畜禽养殖等6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08 11: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畜禽养殖等6行业排污许可证

申领公告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环境保护部令第45号)、《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畜禽养殖行业》(HJ 1029-2019)、《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食品制造工业—乳制品制造工业》(HJ 1030.1-2019)、《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食品制造工业—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工业》(HJ 1030.2—2019)、《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酒、饮料制造工业》(HJ 1028-2019)、《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家具制造工业》(HJ1027—2019)、《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电子工业》(HJ1027—2019)》(HJ1031—2019)的要求,现就启动畜禽养殖行业,乳制品制造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酒、饮料制造,家具制造及电子工业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及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证范围及污染物排放执行标准

(一)畜禽养殖行业

牲畜饲养031,家禽饲养032。

重点管理:设有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具体规模化标准按《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执行,地方无相应规定的,以折合年出栏生猪5000头为标准)。

登记管理:无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

(二)食品制造工业

1)乳制品制造144

重点管理:年加工20万吨及以上的(不含单纯混合和分装的)。

简化管理:年加工20万吨以下且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不含单纯混合和分装的)。

登记管理:单纯混合和分装的且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2)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工业146。

重点管理:含发酵工艺的味精、柠檬酸、赖氨酸、酵母、酱油、食醋制造(不含年产2万吨以下的酱油、食醋制造)。

简化管理:其他调味品制造,年产2万吨以下的酱油、食醋制造,以上均为在工业建筑中生产且不含单纯混合和分装的。

登记管理:单纯混合和分装的且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三)酒、饮料制造工业

1)酒的制造151

重点管理:年生产能力1000千升及以上具有发酵工艺的。

简化管理: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年生产能力1000千升以下且有发酵工艺的。

登记管理:其他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2)饮料制造152。

简化管理:含发酵工艺的或者原汁生产的,以上均为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登记管理:其他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四)家具制造工业

木制家具制造211,竹、藤家具制造212,金属家具制造213,塑料家具制造214,其他家具制造219。

重点管理:有涂装或施胶工艺且年使用溶剂型涂料和胶黏剂(含稀释剂、固化剂)100吨及以上的。

简化管理:有涂装或施胶工艺且年使用溶剂型涂料和胶黏剂(含稀释剂、固化剂)100吨以下的,使用水性涂料(含水性UV以及无溶剂UV)和胶黏剂20吨及以上的,有磷化表面处理工艺的。

登记管理:其他在工业建筑中生产的。

(五)电子工业

计算机制造391,电子器件制造397,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398,其他电子设备制造399。

重点管理:有电镀工序的,年使用溶剂型涂料(含稀释剂)10吨及以上的。

简化管理:有涂装工序且年使用溶剂型涂料(含稀释剂)10吨以下的(不含有电镀工序的)。

登记管理:其他。

二、发证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实施重点管理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各分局负责实施简化管理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实施登记管理的由企业自行申报,各分局予以审核确认。

三、申报地址

企业申报地址是http://permit.mee.gov.cn/permitExt/outside/default。企业申请按照《国家排污许可申请子系统——排污许可业务申报流程》要求进行操作。

四、申领时间

9月30日前发证率不少于60%,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核发结束后,现有企业必须持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信息公开、记录台帐及定期报告制度,不能按时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一律停产。

五、联系人和电话

联 系 人: 赵霓霓    邱秋图

联系电话: 2188329   

排污许可技术交流群一:698992258

排污许可技术交流群二:634527612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8月1日

淄博市畜禽养殖等6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公告.PDF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