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我市第一张危废经营许可证发放

发布日期:2019-08-23 09:2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窗口发出了我市办理的第一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根据鲁环发〔2019〕115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委托设区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工作的通知》中 “自2019年7月1日起,省生态环境厅承担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颁发、变更、延续和注销等审批工作,委托设区的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的文件要求,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相关要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做好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我局开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工作的承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淄博市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批实施细则》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办理服务指南》,并于政府网站刊发公告。

  初次办理此项业务,没有相关经验可借鉴,于是相关工作人员和业务科室为了提前做好准备,保障在企业提出申请的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从通知下发以来,日日跟进强化相关业务知识、加强相关政策掌握,并且从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设计排版到联系打印等细节都考虑到,以免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影响审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8月,山东宝塔新能源有限公司突然发现去年8月发放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马上到期,企业办事人员急忙找到生态环境局咨询,工作人员一边辅导企业准备提交的材料,一边与打印社对接做好相关工作,在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到期前顺利完成了证的审批发放,企业办理人员掩饰不住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