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抓好污染防控 确保灾后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21 14:2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防止次生环境灾害,同时严厉打击借极端恶劣天气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坚持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局领导带队值班,按照防台风二级响应要求,加强应急调度。特别是在处置桓台马桥工业园环境应急预防工作中,市、区环保部门人员在第一时间乘坐装载机和冲锋舟,深入受灾最严重的金诚石化、海利化工查看现场险情,拿出应急方案。环境监测人员连续开展加密监测,时刻监控险情。在大灾面前,充分展现了环保人能吃苦能战斗的铁军风采。
  对全市所有河流进行全面巡查。由挂包区县的局领导带队,组织对区县所有河流进行全面巡查,发现排污口立即封堵,发现违法排污现象依法严肃处置,坚决杜绝借机违法排污现象,确保河流水质安全。
  做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针对灾后道路损坏、工地、企业淹没脏乱差现象,对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企业无组织排放等实行严格调度管控,杜绝灾后出现扬尘污染现象。
  做好行政许可保障服务工作。对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等,在行政许可方面,实行专人帮办、开辟绿色通道等保障服务工作。   (姜乾相 刘巨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