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9 14:4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8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压实责任,采取断然措施,推动县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县领导王金栋、刘军、邵珠泉、李刚、赵学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金栋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治理标准、工作措施上进行一次大检查,切实形成抓生态环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研究科学管用的治理方案,采取断然措施,尽快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严细实”管理,彻底解决管理不到位、责任不明晰、标准不清楚等问题,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扬尘污染防治、移动源管控、道路清扫保洁等各项措施,确保每一项治理措施都见到实效。各镇(街道)要抓紧开展一次镇域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抓好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秸秆禁烧、旱厕改造、违建拆除等工作,一个一个攻坚突破,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镇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认真谋划镇域发展规划布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搞好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小微产业园,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生态振兴。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刑责治污”,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县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副县长赵学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1条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