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9 09:3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博山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目标和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具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珂对全区安全生产情况作了通报点评,副区长殷现伟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作了通报说明;区领导王冲、牟艳红、张希民、黄向军、李林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例,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也暴露出我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来抓,切实做到“三个转变、一个强化”,严实标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要从民生的角度,充分认识安全环保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基础做得扎实,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刘忠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抓重点努力做到标本兼治,抓基础致力提高安全环保素质,抓执法致力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加大督察打击力度和综合执法力度,落实好各项防范保障措施;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就环境保护工作,各镇(街道、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市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始终守住环保生态红线,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积极开展固废污染防治,全力推进环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聂玉彬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这两场攻坚战;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