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暨排污许可调度约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09:52:5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暨排污许可调度约谈培训会,传达贯彻省厅座谈会精神,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措施。

  会上通报了各区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工作及2019年排污许可核发工作进展情况,博山区、临淄区、沂源县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对申请填报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 6月20日前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水处理行业排污许可核发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强调固定污染源管理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排污许可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抓住排污许可相当于抓住污染防治攻艰战的“牛鼻子”,排污许可的发放进一步夯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重要性。

  二是质量上再提升。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在指导、培训上下功夫,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确保从源头上解决许可证质量问题。

  三是机制上再理顺。建立调度通报机制,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工作及水处理排污许可核发工作采取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的方式,为工作的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已发证的企业信息进行共享,及时通报给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为更好地管理和服务提供保障。建立抽查检查质控机制,细化排污许可方案,对2017-2018年以来发放的许可证分行业进行质量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变更,为企业更好地依证排污提供保障。建立证后执法监管机制,加强依证执法,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执行报告报送、自行监测执行情况抽查,依法开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排污单位无证排污情况,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违法行为。建立指导帮扶机制,组织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做好政策解读,强化宣传培训,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难点、重点问题,为排污许可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把持和保障。建立变更注销机制,对企业是否在生态红线进一步摸底,生态红线内企业一律不发放排污许可证,一经发现立即注销。对关停类、停产类企业进行统计并实地再调查,提供证明材料形成档案,做到一企一档。

  四是责任上再压实。企业将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主动申领、依证排污;管理部门强化监管责任,依证监管与执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