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夏”“三秋”期间禁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06-10 16:4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农作物秸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通知》(淄办发电[2019]62号),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

  二、焚烧农作物秸秆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交通安全,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同时也影响我市的环境形象。广大人民群众应充分认识禁烧农作物秸秆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不焚烧农作物秸秆,并积极抵制焚烧农作物秸秆的违法行为。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大气污染事故,导致公私财产重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等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请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加强对农作物秸秆禁烧的宣传和监督,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规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农作物秸秆禁烧的有关法规和政策,杜绝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

 

 

  特此通告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淄博市公安局

 

 

2019年6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