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提前实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发布日期:2019-12-03 11:4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5月,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全国环保设施开放工作着手开展,2018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符合条件的环保设施向社会开放,接收公众参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值此,淄博市的9家环保设施单位亦于今年在全国第三批开放设施单位名单中公布,这标志着我市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接受公众参与的条件已经成熟。

  应此背景,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作为多年来致力于“绿色生活,美丽淄博”共建共享的公益组织,积极快速响应,细化《千人走进环保开放设施  积极争做美丽中国行动者》环保设施研学活动方案,有效的连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志愿者为共同体,并于近日,圆满组织完成了山东理工大学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部、淄博职业学院园林协会、绿丝带骑行团于葛洲坝水务淄川公司、市质控中心以及部分水质监测站、空气监测站的研学活动,将于2019年底,实现至少1200人次的研学计划。

  淄博市提前实现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各开放单位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社会公众的参观研学,以开放、透明、包容的作风接受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与参与。环保开放设施研学活动的全过程通过飞鸟微视全网直播,将使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与治理现状,有效激发公众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环保意识,付诸实践行动,将逐步推动环境问题的社会全员参与得以实现。(来源:淄博新闻网  李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