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办事处开展扬尘整治“本色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15:2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湖田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260家工业企业和近20家施工工地开展了扬尘污染整治“本色行动”,要求各单位做到道路冲洗见底色,裸土覆盖见绿色,施工围挡见彩色,车辆冲洗见漆色,生产设备见本色,持续做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专项会议,全面部署落实。先后召开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本色行动”专项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扬尘污染环境管理标准要求》和《全市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采取路面冲洗、设备维护、密闭作业、围挡蓬盖、喷淋洒水、绿化硬化、车辆冲洗等措施,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地面、墙面、设备显露本色,减少扬尘,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长期保持,定期报送整治落实情况。


     各企业工地“本色行动”落实情况

    


二是全面拉网排查,系统建立台账。组织对辖区工业企业的扬尘排放点位及治理措施、治理效果进行大排查,摸清各类颗粒物排放的工艺环节、排放点位,对达不到治理标准的限期整改,同时建立治理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坚持即查即改。组织环保专职网格员定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和上报,同时监督企业迅速整改到位,有效减少工业扬尘排放。

评论
2
取消
发送
🍁
📷
😊
🌹
👌
🙏
❤️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