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普查办全力做好普查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14:4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至8日,山东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级普查机构普查档案整理和移交、污染源普查验收培训班在淄博举行。会上,张店区普查办作为淄博市区县普查机构代表做了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普查档案工作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重要内容,普查档案资料是普查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下一步服务环境管理综合决策的重要基础性资料。张店区普查办始终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贯穿普查全过程。制定印发了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专职负责人,将档案工作经费纳入了普查预算,从制度、人员、经费三个方面切实保障档案工作开展。认真组织普查办档案工作人员和普查两员学习各类规范性文件,规范档案收集整理。为确保档案安全,强化硬件保障,专门设置了档案库房,购置了专门的档案柜架、移动硬盘、光盘等电子文档存储设备。为适应新时期要求,在收集整理纸质版档案的通知,同步做好电子版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推动档案信息化。制定印发了普查保密制度,与参与普查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签订了保密协议,参与普查的工作人员均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切实保障档案信息安全。

下一步,张店区普查办将严格对照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集中开展档案整理和预验收工作,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档案验收、移交工作。(王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