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大气治理向科学治污要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22 14:3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破解大气污染治理不精准、“大水漫灌”的问题,张店区与山东省环科院加强密切合作,请专家为全区环境质量进行把脉问诊,利用数据分析,从专业角度对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行了解析溯源,提出了精准治理措施,实现了“精准滴灌”。

7月26日,张店区请省环科院专家为全区镇办、部门、村居等600余人进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题讲座,使大家了解到了智慧治污、精准治污的实现路径。自9月份开始,张店生态环境部门配合省环科院专家对张店区国控、省控自动监测点位、各镇办监测点位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专家从张店区空气质量现状、张店区空气站点数据统计、秋季PM10、PM2.5源解析、张店区大气污染源初步分析、重污染天气应急情况、空气质量改善初步建议6个方面对环境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精准治理的建议。通过文字、数据、图表、折线图等形式进行了直观表示和详细阐述,使笼统的污染状况变成可以量化、直观的形式,为污染治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各有关部门和镇办根据治理建议迅速溯源,实施靶向治理,即节省了人力、物力,又有效提升了治理效果。

下一步,张店区将切实把分析数据利用好,针对不同区域污染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治污措施,以客观数据为指导,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实际效果为评价,借外脑、强内功,打一场环境保护的正规战、科学战、全面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