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 结合主题教育 破解环保瓶颈

发布日期:2019-10-09 10:1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晚报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刘巨贵)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迅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任务紧,工作任务重,尤其是遇到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时候,怎样才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市生态环境局建立了严格的点名签到制度,要求每个人都要参加主题教育。根据市里规定的时间,由于工作参加不了的,及时补课,白天耽误了晚上补,原则就是不能漏课,保证了主题教育的彻底性。

  应急响应,生态环境局是主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提出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就主题教育来讲,要求要往“心”里去,往“实”里去,往“深”里去。往心里去,就是心中要有党,有民,有责,才能保证本人的主题教育不会偏离方向,才能保证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往实里去,就是要切实地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敢于碰硬、较真。往深里去,就是要面对当前环境质量处在一个瓶颈期的实际情况,必须要往深里去,深挖影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才能使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结合这三个方面,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工作要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到群众身边去,感受群众生活当中的难点、痛点,了解群众所盼所想所需,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到问题难点比较多的地方去,深入调查研究,把脉问诊,找出问题的症结,解决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还专门建了应急战斗群,哪个点位污染指数高,就迅速把信息发到群里,提醒督促有关区县抓紧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工作每天一调度,问题不解决不撒手。

  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履行到群众中去的承诺,他们跟龙凤苑社区是“双报到”工作联系单位,该社区路灯陈旧,有的不亮,该局购买了新型节能灯进行置换,既节电又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社区垃圾桶数量少,该局购买了部分垃圾桶送给社区,此举对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