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小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

发布日期:2019-10-28 14: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果皮属于哪种垃圾?”

    “厨余垃圾!”

    “灯管属于哪种垃圾?”

    “有害垃圾!”

    ……

    10月24日,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淄博市蓝色蔚来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走进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学习实践活动。

    “环保意识必须从小建立,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如果能从小培养更容易成为一个人一生的日常习惯。而且,一个学生可以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也可以带动一个社区,对于推广整个城市的垃圾分类都有很大的意义。”绿丝带发展中心主任李宝宝说。





    记者看到,在校园的一角已经安装了蓝色蔚来循环屋。通体透明的循环屋设计新颖、操作方便,学生可以通过这个智能回收站,将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到这里,产生的积分存入“蓝色蔚来公益基金”账户。



    “蓝色蔚来循环屋激发学生对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的热情,各班轮值学生定期将装满纸品、塑料等可回收物的循环袋整理放置到循环屋中。”蓝色蔚来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杨忠凯指着屋内的环保数据公示榜和循环袋说,工作人员已经将学校的42个班级都注册成为“蓝色蔚来”用户,循环袋口放置的是班级二维码,每周六对班级投放的废纸、塑料等可回收物进行称重积分,每学期通过多种方式,兑换环保课程和教具。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校长彭刚告诉记者,自9月份学校联合绿丝带、蓝色蔚来启动校园智能化垃圾分类实施项目以来,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高,对于智能化垃圾分类循环屋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日渐养成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希望孩子们在增强环保意识同时,也能够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

    淄博市蓝色蔚来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作为由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主管的以垃圾分类推进实施为主要工作范围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等单位先后在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房镇镇等街道社区;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等学校;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淄博黄河河务局等机关事业单位,落地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与资源回收、助力公益等专项行动。开展各类宣导员与讲师培训20余场次、提供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岗位2000余人次、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宣传40余篇、公益广告宣传受众超过1000万人次,直接受益群众近8万余人,试点范围内生活垃圾行动普及率提升15%,可回收物正确分类投递率学校提升80%、机关事业单位提升65%、社区提升超过1%。(来源:淄博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