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窗口排污许可证证后服务无止境

发布日期:2019-10-22 10:1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排污许可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排污者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制度保障。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排污许可证核发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目前约发证500多张。排污许可证是企业依法排污、依证监管的重要保障,所以必须确保所发的每一张证准确无误,确保企业现状与排污许可证内容一致。排污许可证变更正是保障排污许可证有效性的重要手段,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证后服务。

    排污许可证变更是指在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与排污单位有关的事项发生变化的,排污单位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核发环保部门提出变更排污许可证的申请。面对数量众多的企业和情况复杂的变更工作要求,如何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变更排污许可证,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业人员对排污许可变更流程进行梳理简化,针对不同的变更情形列出企业提供材料明白纸,同时开通保姆式问答服务,进行一对一企业上门问诊服务,确保企业变更一次通过。

    山东清源石化有限公司与山东方宇润滑油有限公司同时报来变更材料,经询问了解到本次变更涉及两家公司生产装置相互划转,同时各自增加新建项目,变更情况比较复杂,不仅涉及到生产装置相关信息的变化的核对,还涉及到污染物排放总量的相互划转及增加的计算核对。查看材料后,当场告知企业所缺材料,随后对比原排污许可证及新建项目材料对企业填报的信息进行审核比对,有出入的地方及时电话联系企业改正,从而保障企业在最短的时间拿到变更后的排污许可证。


    截止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受理排污许可变更事项376个,对已发证企业及时作出了相关事项的变更处理,使企业依法排污、依证监管更有保障性。只要企业变更事项有依有据,市生态环境局会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排污许可证重新梳理、进行变更,真正体现了证后服务无止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