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博山镇:压实环保责任 护卫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19-01-18 15:5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博山镇举办了一次生动的基层环保网格员专项培训。培训打破了坐着听报告的老旧学习模式,下企业、进车间,实地讲解,效果明显。这是博山镇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治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环保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环保治理责任。实行党政领导挂包企业制度,有针对性督促指导挂包企业开展环保治理工作。实行环保网格化管理,目前全镇5名环保网格员根据区域及企业分布情况,对所分管的片区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督查巡查,大力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治理“散乱污”企业,加强对138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集中治理大气污染,扎实推进小锅炉淘汰、改造,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严格工业企业扬尘治理,强化加油站治理提升。

  制定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镇域内耐火、陶瓷、涉VOCs铸造等9家企业均按照秋冬季错峰生产要求,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表面涂装、烤花、喷漆等其它涉VOCs排放的10家企业,均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制定一企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预警信息及时发布,各企业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级别,落实限产要求。废气排放企业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推动生态改善,努力减小污染排放。开展23个省定贫困村水源地保护项目工程建设,建立“一源一档”,有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