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15:4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我区生态城市建设,同时为了应对新形势下面临的新的工作任务,博山环保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2019年生态环保工作计划。会议重点从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固废、危废、地下水监测等几个方面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一步明确各行业的排放标准和治理目标。根据我区行业特色,提出加快工业炉窑、燃气锅炉综合整治,深入实施VOCs综合治理。

    流域综合治理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业点源治理,一是继续完善涉水企业排污口规范化建设,二是完成东佳集团、金虹钛白全盐量治理工作;加快石马镇、博山镇、池上镇三个建制镇生活污水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河湖管控,完善水功能区划定,对辖区内小流域进行生态修复。

    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面,严格生态红线管控,配合市级部门完成生态保护红线现场勘界定标工作,明确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范围;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同时加快已关闭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另外在危险废物合法处置工作方面,提出对照我区重点危险废物监管企业清单,重点检查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贮存设施建设、台帐信息管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等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企业提供近三年来危废转移台账、转移联单和危废处置合同,保证危险废物合理处置。

    同时新的一年,同时按照我区区域布局规划要求,严格规范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提出向企业推广环保管家服务模式。通过综合性的环保管家服务单位向企业提供从项目立项阶段、环境影响评价阶段、污染治理设施设计施工、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等多方面技术支持,提高企业科学管理水平。

    会上徐志国局长要求,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治理任务,努力实现水和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好转,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