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淄博市环保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1-17 14:2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9117—2019123日(5个工作日) 

  通讯地址: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张店区西四119号) 

  联系电话:0533-23068862306839

电子邮箱:zbshbjxzxkk@zb.shandong.cn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1

年产8万吨防火板芯纸技改项目

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寿济路15399号

 

山东省桓台县残疾人联合会纸箱厂

江西南大融汇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从2007年在现有年产2万吨高强瓦楞纸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拆除原有2万吨/年高强瓦愣纸生产线,建设8万吨/年新闻纸生产线于2010年全部投运且均未履行环保手续,2016年企业将25t/h链条燃煤锅炉改造为25t/h高效煤粉锅炉并取得环评手续(桓环字[2017]5号),2015年因市场原因企业将8万吨/年新闻纸生产线改造为8万吨/年防火板芯纸生产线桓台县环境保护局于2016年8月27日对企业8万吨/年防火板芯纸技术改造项目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桓环罚字【2016】第026号)本项目以外购高端旧纸箱作为制浆原料主要有1个制浆车间和2个抄纸车间。7#抄纸车间纸机,幅宽为2640mm,额定车速为350m/min,防火板芯纸产能为3.8万吨;

8#抄纸车间纸机,幅宽为2640mm,额定车速为380m/min,防火板芯纸产能为4.2万吨。

项目总投资: 453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200万元。

(一)技改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制浆废水、生活污水及锅炉排污水。厂区内污水处理站接收来自制浆车间的制浆废水、厂区内的锅炉排污水及员工生活污水,以上废水经过厂区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污水回用水8999.868m3/d回用于制浆车间和抄纸车间,300m3/d接入县污水管网后排入葛洲坝水务(桓台)有限公司处理外排废水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中B等级标准要求。

本项目对主要的水处理构筑物进行加盖收集臭气,并对污泥处理进行封闭,臭气收集后引入处理设施二级喷淋吸收+二级填料吸收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相关标准

)固体废弃物实施分类管理和妥善处理处置工作。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 分类收集、妥善安全处置固体废物干损纸、湿损纸重新打浆后回用于生产环节其他一般固废:废塑料废网、废毛布、废包装袋(桶)外售综合利用;污水站污泥委托污泥处置单位处理;废矿物油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其中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相关规定进行储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固废转移建立完善的记录台帐。

(五)合理布局,优先选用低噪声先进设备,对高噪声设备要采取减振、消音、隔声等措施,营运期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六)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根据环境风险评价、环境应急预案和厂区实际现状,熟练掌握厂区的所有风险源及相应的应急措施,在风险源安装预警和监测装置,建设相配套的事故应急设施,配备应急物资、设备,在非事故状态下不得占用,并定期进行维修保养;每年定期举行应急演练;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对风险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保证事故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环境安全。

(七)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企业环境管理的意见》(淄环发[2010]60号)的要求,并作为环保验收的必要条件。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制定环保管理制度,设置环保宣传栏;按有关要求规范设置环保图形标志、环保治理设施标示牌。

企业自行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