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环保精准施策促企业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4 09: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在位于稷下街道的山东金工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看到宽敞明亮的车间环境,智能化的生产设备,让人很难想象就在一年前,企业险些因为环保不达标而停产。
  为让各项环保要求落到实处,以环保工作倒逼行业升级改造,临淄区各镇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扎实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的同时,规范各行业健康发展。
  环保意识不强的情况在稷下街道所辖企业中并非个例,这也制约着街道环保工作的开展。为打开企业心结,让企业真正因环保而受益。稷下街道下大力气抓企业规范化建设,将辖区内企业分为塑编、化工、机械加工等八个大类,分别制定行业规范要求,做到了企业主体责任标准统一、档案资料标准统一、生产场地标准统一、环保设施标准统一的“四个标准统一”。通过规范化建设,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散乱污”企业,提升部分企业的环保设施,优化辖区内工业布局。
  与稷下街道不同,朱台镇一方面取缔“散乱污”企业,一方面打造行业标杆企业。通过反向激励和正向引导,改善了辖区企业的旧有面貌。
  过去,淄博昱明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是一个占地不到两千平方米的小厂,产品也比较单一。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强烈,但因场地受限一直未能如愿。去年,朱台镇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将全镇划分为七个环保网格,建立了一支专职环保网格员队伍,落实24小时环保值班制度。组织开展拉网式巡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协助有环保提升意愿的企业协调环保手续、完善环保设施,打造环保工作标杆企业。淄博昱明通风设备有限公司也借助环保东风,搬迁新址,扩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