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升淄博“颜值”

发布日期:2018-09-14 14:2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淄博市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018820日至98,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在此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迎察工作任务,极大地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了绿色发展。

  820日督察组进驻我市当日,我市立即召开了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组对淄博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作动员讲话并汇报我市环保工作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提出我市的迎察工作必须站位高,作风实,坚决拥护并诚恳接受省环保督察的检验,全力搞好配合保障,如实客观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周密组织,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

  期间,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组共与市委书记、市长等5名现任市级领导和5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走访调研10个市级部门,现场核查企业1430家余(),调阅文件资料4200余份。共受理投诉20批次346,来电275,来信71,反映各类环境污染问题498个。涉及张店区96,淄川区71,博山区29,周村区37,临淄区53,桓台县26,高青县4,沂源县24,高新区33,文昌湖区7,经开区9件。我市信访数量在全省环保督察期间排在全省第十三位。

  我市整改落实边督边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扎实有效,效果突出。严格按照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等“四个不放过”原则。截至目前,已办结十一批183,其中属实131,不属实52件。其中,责令319家企事业单位立即整改,4家企事业单位立案处罚,罚款18.17万元,约谈8,问责13人。其余163件转办信访件正在督办整改过程中,整改结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通报公示。

  通过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实际情况看,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通过综合整改,加大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大力整治了“散乱污”企业23314(其中9180家实现了“两断三清”,升级改造12900),有效解决“劣币驱逐良币”问题,为守法企业创造了公平竞争环境。

  从我市各项污染物治理实际效果上看,18月份,全市良好天数118,蓝繁天数191,同比增加19天;全市14个市控以上河流断面COD、氨氮浓度同比改善5.88%12.3%。最近,生态环保部通报2018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我市在169个重点城市排名中已经退出后20,用辛苦汗水换来的成绩着实不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