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鹭“落户”淄博高铁新城

发布日期:2018-07-04 09:3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记者多次在淄博高铁新城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现场看到“白鹭戏碧水 绿林掩红轩”的美丽画面。淄博高铁新城湿地花园和玉龙湖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群漂亮的白鹭“恋”上了淄博高铁新城西五路两岸的猪龙河湿地花园、玉龙湖风景,在这里觅食、栖息。

  白鹭,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这种鸟类一般生活在湖泊、河流、沼泽等水域附近,主要食用小鱼、水生昆虫等,行动机警,见人就飞。

  猪龙河是我市一条重要河流,曾留给人们美好的回忆。据悉,高新区共投资9.8亿元,实施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对该流域环境进行提升完善。截止目前,裕民路至黄河大道水利工程除高铁段外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水。河道拓宽加深完成4.6km,4座钢坝闸和1座船闸投入使用,河道水位全部达到设计景观水位。猪龙河成为一条防洪排涝与生态修复相结合,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相得益彰,历史文化与未来发展和谐共生的生态低碳城市绿廊。随着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的实施,以及高新区加大对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提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逐步变成现实,引来野生动物“定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