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考核力度,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8-03-22 09: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危险废物监管责任,推进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建设,持续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处理危险废物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环境安全。根据国家、省“十三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关要求,近日市环保局制定下发了《淄博市“十三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办法》。

对比之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考核方式,该《评估办法》强化了考核,一是增加了对区县局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指标,以往仅仅对企业进行考核;二是将规范化考核的企业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任务;三是增加了抽查产废和经营单位比例,考核企业数量增大,样本代表性更强;四是与国家、省考核方案相比,市级《评估办法》将每月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纳入考核,并量化分值,确保各区县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按时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