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生态淄博建设率先突破——访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吴国栋

发布日期:2018-03-20 15: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将按照市委提出‘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的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 ‘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强化‘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坚定‘精准治理就有成效’的信心,保持‘环境质量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恒心,按照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将生态环保工作做实做细,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国栋说。

  吴国栋表示,抓班子队伍,就要务求专业。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争先锋、作表率、走在前”活动,让党员“平时看的出来、紧急情况豁的出去”,让主动作为、勇于碰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务求实效成为市环保局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实战演练、观摩分析点评等活动,磨炼提高队伍素质和意志,凝聚力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共同破解攻克工作中的难题,形成单项工作争一流、所有工作争上游的工作作风。

  其次,抓工作谋划,必须务求精准。市环保局将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重点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为抓手,以严格执法和严肃问责为保障,全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各项工作。精准抓好大气、水、生态环境和土壤污染治理,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工业布局调整中的倒逼传导作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PM2.5和NO2专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深度治理为突破点,精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工业企业水污染物深度治理为抓手,精准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良好及以上天数达到60%(219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75%(274天);确保全市所有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主要指标COD和氨氮达到地表水IV类水体要求;全面消除市辖区黑臭水体和黑臭坑塘。

  最后,抓任务落实,更要务求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计划再周全,措施再精准,部署再详细,不落实一切皆为零。市环保局将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绩效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强化队伍的执行力,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职能作用,定期召开环境质量调度分析会议,研究分析工作开展完成情况,精准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考核问责,坚持月调度、月排名、月通报制度,加强对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曝光,严格落实区县、乡镇党委、政府环保责任,依法依纪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全市网格化监管体制落到实处,确保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问题解决。同时,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对违法排污行为的震慑力,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组织落实好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长效监管。

  “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市环保局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淄博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吴国栋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