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企业被评为“2016年度淄博市节能考核突出企业”

发布日期:2018-01-17 09:4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对2016年度节能考核优秀单位、企业及节能成果进行了通报,其中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淄博欧木特种纸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评为“2016年度淄博市节能考核突出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的资金补助。

   5家企业在2016年度节能考核中,节能成效显著,单位产品(产值)能耗连续2年保持领先水平,企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措施完善,当年节能技术改造投入均1000万元以上,年实现节能量2万吨标准煤以上或节水200万吨以上,成为广大企业的节能示范。

来具体看看这五家企业吧!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为集石油炼制、精细化工、物流运输、热力供应、零售终端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一直以来,汇丰石化秉承“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以节能挖潜为抓手,大力推进工艺优化及装置节能技术改造,加快现代化集团管控体系建设,投资5000.89万元建设200t/h含盐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年可节省160万吨新鲜水;投资5703万元建设15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装置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年可节省2501吨标煤;建设250t/h的冷凝水回收项目年可回收200万吨冷凝水;分馏车间通过技术改造净化水代替新鲜水、除盐水实现东西区全长贯通实现年节水量40万吨;与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七循循环水场改造年节约3500吨标煤。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是以石油炼制为主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现有职工2000人,总资产100亿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451亿元,利税44亿元,上交国家税金26.3亿元。已经连续10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先后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全国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淄博市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6年,随着WSA湿法制硫酸、高效煤粉锅炉、废气回收发电等五大节能环保项目全部投入运行,完成节能量3.34万吨标准煤。2017年再次投资建设了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11月份对所有加热炉进行了集中改造,更换了低氮燃烧器,烟气排放指标大幅低于国家标准对烟气排放100mg/m3的要求,成效显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提升。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集成、综合创新型、国际化纺织服装企业。公司持续深入开展节能技术创新工作,通过推广使用节能型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流程、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增大余热余能回收能力等方式进一步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量。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加快技术进步为根本,强化公司全员节能意识,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有效的机制和管理体制,采取得力措施,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淄博市工业50强”、“山东省造纸先进企业”、“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低碳减排、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先后实施了5#5650纸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纸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中水处理双膜法改造工程项目等,实现贵和纸业集团的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淄博欧木特种纸业有限公司

   淄博欧木特种纸业有限公司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20条国际一流水平的特种纸新材料生产线。当前公司拥有三大系列600多个花色品种。三个产品三个第一,装饰原纸、表层耐磨纸是世界第一,无纺壁纸原纸是中国第一。公司对节能工作高度重视,为从根本上解决制浆造纸企业对环境的污染和水资源短缺的现状,提高污水的回收利用率,公司建设10000m3/d中水回用项目的建议,将排出的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进行中水回用,年节水水量达219万吨,节约能源,消除污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都是十分明显的,是一项造福于子孙后代的有多重意义的环保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