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淄博蓝 张店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17 14:3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想让张店的天更蓝嘛,那我们就拿出点行动来吧!在守护“淄博蓝”的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行动中,张店积极响应, 先行一步,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张店区城管局

      日前,张店区城管局执法人员600余人签订烟花爆竹禁放限放规定承诺书,并向商户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倡议禁放烟花炮竹,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他们做了这些工作
 

       1.在张店主城区禁放区域内,各城管中队严厉查处烟花爆竹流动摊贩和店外经菅行为。

       2. 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及时制止、劝阻燃放、多方取证、上报公安机关,确保禁放限放工作落到实处。       

       3.在管理城市容貌的工作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内固定经营业户举行文明庆典,共建美丽张店。

中埠镇

       中埠镇积极行动起来,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发放《中埠镇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200份,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组织负责人,驻地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中埠镇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参会党员签订承诺书一百五十余份。

       中埠镇辖区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更新LED显示屏等方式,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驻村第一书记们也积极走上农村大集,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引导村民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马尚镇

        马尚镇成立以镇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禁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召集辖区党员干部、33各村居工作人员,对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部署,共签订《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承诺书(个人)》580余份,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积极争做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全镇共印制《张店区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6万份,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宣传栏、小区单元门信息栏等区域张贴倡议书,在小区广场、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处发放倡议书,引导辖区广大群众树立生态文明过节新观念。

南定镇

       南定的社区居民纷纷都在“从我做起,禁放烟花爆竹,守护蓝天白云,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的条幅上进行“我承诺 我践行”签名,承诺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

       同时,居民还将家里积存的烟花爆竹兑换成社区居委会准备的春联、福字、窗花、灯笼等春节传统工艺品,真正地从我做起,尽己之力共同守护碧水蓝天,留住“南定蓝”。

 

和平街道

       和平街道召开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迅速行动,利用网格员优势,加强日常排查,对发现的违规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劝阻、取证并上报,使人员尽力、措施得力、行动有力,确保禁燃限放工作落实到位。

      和平街道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共128人全部签订禁燃限放承诺书,带头守护“淄博蓝”。印制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27000份、严格遵守禁燃限放规定承诺书3000余份,在辖区主要交通干道、社区广场及重点部位开展流动宣传,确保禁放限放宣传倡议活动全覆盖。

       和平街道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和平先锋”志愿者的模范作用,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燃限放宣传行动,宣传禁燃限放相关精神,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禁放烟花爆竹的新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