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淄博建设第二十六次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7 10: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生态淄博建设第二十六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生态淄博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精准治理、严明奖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市领导尚龙江、毕荣青、申延军出席会议。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巡查组组长江夏介绍了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对我市抓好污染防治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现场会议精神;观看了10月份环境质量及各区县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有关部门通报了工作情况;高青县作了典型发言,高新区作了检查发言,其他区县和有关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周连华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把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进一步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对接中央、省关于生态环保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立足长远可持续发展,着眼全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克服疲沓情绪和应付思想,超前谋划深入推进生态淄博建设的任务目标、实现路径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与约束并重的一揽子政策,引导各级各方面不折不扣把生态淄博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周连华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目标导向,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契机,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环境质量逐步向着根本性好转的方向迈进。当前,生态淄博建设已经进入全面精准治理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实施精准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标、对准病灶,精准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精准抓好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冬季错峰生产及停工,精准抓好环保部强化督查问题整改,精准抓好货运车辆监管,精准抓好煤炭清洁利用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运行,精准抓好水污染防治,精准抓好“散乱污”企业深度治理,以重点问题突破推动全局工作提升。

  周连华强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必须严明奖惩,强化责任导向。要坚持责任清单化,进一步厘清压实市直部门、区县、镇办、企业的环保责任,细化形成责任清单,做到可落地、可检查、可考核。要坚持追责精准化,对态度不端正、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点名批评、严肃追责。要坚持问责常态化,严格按照《量化问责规定》开展执纪问责,该约谈的坚决约谈,该环评限批的坚决限批,该问责追责的坚决问责追责,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倒逼任务落实。

  于海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按照问题整改到位、配合衔接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的要求,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具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绝不松手。要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充分发挥环保专职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体系,加大刑责治污和量化问责力度,坚决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